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教育信息化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推进能力提升工程2.0 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发布时间:2021-06-25 15:33作者:

5月18日,在汉中市举行的陕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及培训者高级研修班上,石泉县进行了典型案例经验交流,分享了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自2019年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以来,石泉县把此项工作作为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协同推进,指导两所示范校制定出针对性、可操作的学校信息化教学发展规划,修改、完善学校的教研、培训、备课、上课等规章制度,精选能力点,分层分类推进,加强过程管理,促进校本教研与能力提升工程2.0相融合,扎实开展线上培训和线下实践,认真组织县、校两级测评,推动了教学教研一体化,更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并积淀了一批具有校本特色的资源。

近年来,石泉县按照教育信息化引领带动教育现代化的工作思路,把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作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坚持以培促学、以学促用,狠抓机制创新和应用驱动,在课堂教学、师资培训、校园安全、学生德育等方面创新推进信息化的融合应用,形成“互联网+名师、名校”“互联网+办公”“互联网+德育”“互联网+安全”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互联网+教育”应用模式,推动了全县教育内涵、优质、均衡、特色发展。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