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广佛镇中心小学:多层次立体式开展党史宣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17 17:15作者:陈军军

为切实加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领悟红色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平利县广佛镇中心小学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多层次立体式党史宣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把党史学习推向新高潮。

多层面——宣讲全方位立体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从实际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在党员层面开展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大会,采用集中辅导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学习必读书籍,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分学习阶段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学校广播室每周定时播出党史学习篇目,LED显示屏不间断的滚动显示学习内容和关键的知识点,同时,学校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资料,开展党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在学生层面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以及红色歌曲100首传唱活动,做到党员、教师、学生、家长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教育,广泛深入的宣讲学习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新形式——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中,在“读书日弘扬传统文化”活动中加入党史知识学习内容,学习党史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感悟红色思想;在红色影视教育进校园活动中,学校遴选出《南昌起义》、《开国大典》等一批经典红色影片,让师生们在看电影、学党史的同时,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感悟峥嵘岁月,接受深刻的党史教育与精神洗礼,同时,学校还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当地革命遗址列入党史学习实践活动中,让师生在鲜活生动的活动中接受党史教育。

有温度——师生登台齐宣讲。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学校采用讲故事、演讲赛、观影片等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确保师生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润物无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组织开展党课进课堂、党史国旗下宣讲、党史故事会宣讲、党史进社区宣讲等党史宣讲活动20多场次,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课外、延伸到社区,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