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第九教研协作区中考复习课例研讨活动在后柳初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1 16:32作者:邓国仲 张磊

针对当前中考复习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石泉县第九教研协作区日前在后柳初中举行了中考复习课例研讨活动,以此加强协作区内互联互通、经验分享,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优化复习教学策略和方法,促进协作区备考效率的整体提升。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加强备教练一致性,提高复习效率”为研修主题,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七门学科,分为课例展示、学科研讨和专家讲座三个环节,集中考查备课、上课、练习的一致性,增强复习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动中,来自协作区各校的28名教师按学科组依次展示了知识梳理、合作探究、互动引导、有效练习、课后延展等教学实施过程,做到有讲有练、有布置有反馈,在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的同时,又发挥教师精讲点拨、延伸补充的主导作用。同学科教师全程参与听课,并结合课标和自身教学经验,从各自视角对课堂教学的得失进行了点评和交流,为进一步优化复习方法、提升复习实效积累了经验。

为深化研讨活动实效,在专家讲座环节,来自县师训教研中心的专家和相关学科的省市教学能手联系课堂实际,分学科对28节课例依次进行了专业性的剖析,并对今后复习教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做了一场题为“如何上好复习课”的理论讲座,通过互动方式现场解答了中考复习教学中的疑惑和问题,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区长学校后柳初中牵头组织,共有来自喜河九年制学校、熨斗初中、第三中学、江南九年制学校等5所学校和县师训教研中心的80余名专任教师及教研专家共聚一堂、研讨问题、凝聚共识、明确思路,旨在推动全县中考复习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