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李黎深入汉滨区开展教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6-17 14:53作者:陈世理 钱玉英

6月16日,市教体局副局长李黎带队深入汉滨区开展教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李黎一行先后来到江北小学、江北幼儿园、江北九年制学校、建民初中、龙翔文化教育培训学校、汉滨区五里高级中学,对教育脱贫攻坚、校园安全、教育创建、体育建设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在检查过程中,每到一所学校,督查组详细检查了学校控辍保学、学生资助、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双高双普创建等情况,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控辍保学、食堂管理、学生资助资金发放、部室建设等工作,与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下一步工作,李黎强调,一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定时进行消杀工作、规范物资储备、做好师生健康台账、积极与医疗机构沟通衔接,坚持不懈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二要抓好食品安全,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的意识,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加工、储存、清洗、消毒等每一个关口,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要做好教育脱贫冲刺工作,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全力迎接7月国家考核验收,确保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四要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从高考改革找准定位、更新观念、配齐教师、更新教学理念,以学科基地建设、学科团队建设为抓手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在育人方向上更加精准,在育人质量上更加特色多样,在发展后劲上措施更加有力;五要持续加强督查检查。区教体局要做好对中心校的指导工作,中心校要做好对辖区学校的督查工作,各学校要切实抓好学校管理工作,各级教育部门遇到问题要不畏惧、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敢于迎难而上,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