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美丽的松山湖

发布时间:2019-03-01 13:48作者:

我爱波澜壮阔的大海,我爱蜿蜒流长的汉江河,我爱美如画卷的香溪洞,但我更爱碧波荡漾的松山湖。

松山湖,东莞市的一个旅游胜地,它没有西湖的水平如镜,没有大海的波涛汹涌,更没有桂林山水的静清绿。但它有着自己独特的一种美。

瞧,那碧波荡漾的湖水,宽阔的自行车车道,让人情不自禁地向它靠拢,坐在飞奔的自行车上,迎着凉爽的湖风,让人心旷神怡,精神舒畅;松山湖可真大呀!一眼望不到对面的绿树红花,绕湖一圈,需要三至四个小时的自行车车程哩;松山湖真柔呀!柔得仿佛整个湖面覆盖了一层薄纱,宛如少女在空中翩翩起舞,对面的高楼大厦、小山坡若隐若现,好看极了,我想这就是它被誉称为“松湖烟雨”的原由吧;松山湖可真绿呀!绿得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翡翠,周围的绿树倒映在碧绿的湖水里,水倒映着树,树连接着水,仿佛走进了仙境一般。微风习习,打破了湖面的平静,湖面上泛起一道道水纹,可真美!这让我想起了刘禹锡的诗“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松山湖。我真想化作湖里的小鱼儿,与松山湖日月相伴。(四年级 陈仙鑫 指导老师:徐红云)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