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教师文苑 > 正文内容

让“学习强国”燃烧你的“卡路里”

发布时间:2019-05-24 15:10作者:

自从开启“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以来,我发现微信群里经常有“学习强国”的推荐,课间同事的聊天经常谈论“学习强国”的分享,连下午逛龙岗公园的路上也经常会听到人们聊“学习强国”,甚至回到家中,夫妻之间也在比“学习强国”得分,仿佛一下之间,“学习强国”成了比网红还网红的神器;成为了人们生活、工作、茶余饭后的“一道菜”;成为了学霸云集、干部学习、居家必备、旅游出行的重要物品。

那么,“学习强国”到底是何方神圣呢?“学习强国”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并于2019年1月正式上线的,是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学习平台,由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二合一,内容十分强大,聚合了大量思想理论文章、视听、试题、公开课、电影、电视剧、歌曲等资料,用户均可免费使用。“学习强国”政治性强、内容丰富、学习方便,成为学习类APP中的一股清流,润物无声。

放眼当下,拿一天的日常生活来说,多少人睁开眼第一时间打开手机,先登录报到,然后听个新闻洗漱,早饭时看个热点新闻,然后出门;上班时眼睛累了,想休息几分钟,听听美美的音乐吧;中午饭后、午休之前,别慌,先欣赏几张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图,再来做一组“专题考试”,既让身体得以休息,又让大脑得以锻炼,还让思想得以提升,一举三得;下午的工作,从一首激昂的《我爱你,中国》开始;晚饭和朋友闲聊时,仍不忘看个视频或是新闻,一块儿做个“智能答题”,比比谁又快又好;跑个步吧,是不是很单调呢,打开“学习强国”视听音乐或是晚间新闻吧,在燃烧身体的卡路里的同时,也要燃烧思想上的“卡路里”,让精神得以厚重;紧张的一天快结束了,最享受的时刻便是浴室里冲刷掉一身的疲劳。这时候不要忙,播放一个诗词视频吧,让身心在传统文化中洗涤、穿越;歇息吧,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再看看“学习强国”吧,手又习惯性地点开了新闻……

“学习强国”就这样慢慢渗透进我们的生活,让学习成为了一种常态、一种习惯。

当身体有多余的“卡路里”时,爱美爱健康的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运动、锻炼,燃烧掉这些让人心塞的东西,而我们精神上出现多余“卡路里”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参与到“学习强国”,燃烧掉多余的负能量、多余的“卡路里”,把心放空,轻装上阵。

不单纯为“学习强国”而学习,但学习确实是强国之路的必要之举,让“学习强国”燃烧你的“卡路里”吧!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