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教师文苑 > 正文内容

“学习强国”,让学习成为一种追求和爱好

发布时间:2019-03-14 15:07作者:

元旦佳节,辞旧迎新,沐浴着新一年的阳光,清早习惯性的打开手机,一个与众不同的学习平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这天,“学习强国”正式上线,为我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平台,同时也为我们更好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我校全体教师积极行动 ,迅速下载、注册、登录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依托平台掀起了主动学习的热潮。便利的掌上学习平台“学习强国”让学习成为我一种追求和爱好。

当我第一次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随着论语名言“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和一滴水汇入大海的开页模式展现在我眼前。登录细览后,我发现“学习强国”拥有海量、免费的各类学习资源,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影视、图书等资料。数以亿计的文字和大量的音视频课件,在海量信息与用户特定需求之间搭起了一座智能桥梁,更好地满足广大党员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互联网学习需求,是我们的理论学习的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

“学习强国”里面的每周测试当中有这么一道题: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讲述了在不久的将来太阳将毁灭,人类开启“流浪地球”计划,寻找新家园的故事。而面对拯救地球的机会,中国救援队、宇航员和其他国家同事作出抉择:“无论最终将人类历史导向何处,我们决定选择希望。” 这句话、这部电影的背后是我们中国人对希望的执着、对未来的自信和期望。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层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可以看到,这部电影是对我国文化自信、科技自信的宣传,同样也鼓舞着我们要守住希望,守住初心,朝着我们坚定的目标前行。一部《流浪地球》展现的是国家的文化内涵、科技实力、精神面貌,更是一种鼓舞和激励。“希望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让我们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怀揣梦想,用自己的忠诚履职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努力奋斗。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这是我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记住的第一句深刻的话,里面的专题内容丰富,我很感兴趣,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和自我要求,我相信日积月累,只要坚持,我的文字水平会大有长进。让我们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方能抵达人生与事业的“诗和远方”。

通过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一段时间的学习,感觉收获很多,最明显的就是觉得人生处处充满正能量,APP上有很多积极向上的资讯,有太多富含正能量的人和事,总能让人不自觉的想以他们为榜样,想净化自己的精神世界。这也有利于强化教师的职业道德,激发工作热情,更新学习理念。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