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件通知 > 正文内容

关于做好“首届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9 09:49作者:

安康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首届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

组织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体局、各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安排部署和组织实施要求,我们制定了《安康市“首届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并就组织实施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抓紧落实,精心组织好相关活动。

一、开展“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营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有利于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职业教育的共识和合力,有利于增强广大职教工作者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紧迫感和自信心。今年是首届,全国启动仪式已于5月10日上午10:00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县区教体局、各中等职业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活动周办成宣传展示职业教育的重要平台,以此增强发展动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二、各县区教体局、各中等职业学校要结合县区、学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务求活动实效。要联合有关部门,聚集各方面资源,集中开展相关活动,努力形成较大声势和社会影响。要注重发现和培育优秀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典型,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主流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三、各县区、各中职学校要及时收集汇总活动情况,活动结束后要全面总结,为今后深入开展此项活动开好头,打好基础。各县区、各中职学校请于2015年5月18日17:00前将活动总结(内容、形式、参与人数、效果等)及有关情况报市教育局。报送要求:照片为JPG格式,最长边不低于2000像素,单张不低于2M,鼓励以组图或漫画形式体现;动漫视频格式为mp4或flv,5分钟以内,16:9画面比例,分辨率标清以上。

联系人:周元旬

联系电话:3214969

电子信箱:akjzyx@126.com

安康市教育局

2015年5月11日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