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西河学校:五个加强 规范寄宿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5-05-14 10:00作者:

为了规范寄宿生管理,培养寄宿生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确保寄宿生在校能学得安心,平利县西河不断加强寄宿生管理,规范学生行为,营造“家”的氛围。

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开学初就专门成立了以每周值周领导为领班的管理小组。男生宿舍由三名保安分周次轮流管理,女生宿舍由学校女教师分周轮流管理,明确了任务,统一了要求。

加强制度学习。开学初就分月制订了学习计划,每月初组织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和当月的生活、安全小常识,使每一个学生把行为规范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

加强宿舍管理。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入手,从细节抓起。本学期先后组织学校保安、高年级学生开展“大手牵小手”互帮互助活动,高低年级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大同学帮助小同学整理床铺、卫生清扫,引导低年级寄宿生学会整理内务。

加强课余活动。本学期,学校成立的象棋、篮球、乒乓球、书法、羽毛球、手工等兴趣小组一改过去每周一次的活动模式,只要寄宿生下午有时间,就可以到指导老师处借用相关体育器材,锻炼身体,提高技能,丰富了住宿生的课余生活。

加强表彰评比。每天由值周教师不定时巡查男女生宿舍,发现问题及时记载,对照宿舍管理制度进行量化考核,并通报班主任进行整改。每周一评比,评出“模范宿舍”,次周在师生集会时进行口头表彰。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