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城关二小以“亮剑”促“磨剑”

发布时间:2014-12-25 15:18作者:

12月23日下午,岚皋县城关二小正式启动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活动。

根据相关安排,学校近20名教师分别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四门学科的课堂教学录课活动。其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实录通过县局审核后,学校将对相应资源集中上传,“亮剑”平台,实现平台资源共建共享。

启动仪式上,该校组织教师观摩了本校教师伍庆执教的《平行与垂直》录课视频,并为“磨剑”教师指出四条要诀:一要让设计和教学体现新的理念和教学思想;二要科学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促成高效课堂的实现;三要注重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强化,注意培育师生民主、和谐的教学氛围;四要注意课堂教学预设、辅导学生、教师仪态等细节。学校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亮剑的目的在于磨剑,在于促使教师有意识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促使教师加大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强度,促使教师深层发丝教育教学和专业成长,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目前,各教师纷纷行动起来,加紧开始“磨剑”晒课。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