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教体局:抓班子 重人才 强队伍 促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06 10:24作者:

近年来,汉阴县教体局不断探索和创新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新机制,狠抓学校班子建设,注重人才资源挖掘,紧抓教师培训培养,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有力的促进了全县教育工作提质发展。

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完善了中小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新方法,出台了《汉阴县中小学校领导班子选拔任用工作办法》,去年9月,按照选拔任用办法和程序,选拔任用中小学校(园)长、学校中层干部40名,调整交流和转岗任职24人。学校培养校级后备干部277人,建立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队伍,为教体系统班子建设储备了后续力量,使该县中小学校领导班子配置结构更趋合理,班子队伍不断优化。

建立教师流动机制。印发了《汉阴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交流轮岗工作实施意见》。2014年秋季,在全县范围内选拔52名农村学校省、市级教学能手和年度教学成绩优异的教师调入城区学校任教,选调32名山区优秀教师到川道学校任教,选调63名教师进行了轮岗交流,在城区学校选派10名骨干教师到川道农村学校挂职锻炼。通过各种举措,该县中小学教师流动逐步走向合理化、规范化、程序化。

强化教师培训培养。不断创新中小学教师培训培养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自身素质和执教能力。通过组织学习培训、送教下乡等途径,强化教师在职培训工作,去年以来,累计组织参加“国培计划”、高级研修、继续教育等各类培训3823人次,提高培训中小学校(园)长52人次,9月份,该局集中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全县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者专题培训班,培训教育教学管理人员169人。

注重人才资源挖掘。始终把教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努力营造环境,发挥人才导向作用。积极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课堂教学评赛活动和省、市级教学能手评选推荐工作。2014年,该县实验小学青年教师温涛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袁祖志等9名教师被授予“安康名师”、安康市“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10名山区教师被授予安康市“乡村好教师”,5名教师获省级教学能手,15名教师获市级教学能手,3名教师被授予市级“学科带头人”称号,教师节期间100名教师被县委、县政府表彰,教体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抓好人才管理服务。注重对名校长、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的管理和考核,大力推行“名师培养工程”,建立了教育人才信息库,充分发挥他们在教育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建立健全了人才关爱机制,定期不定期地走访慰问查振坤、袁祖志等有突出贡献专家和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的一线教师,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和教育科研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去年累计引进国家免费师范生、招募农村特岗教师和幼儿教师等80人,为全县师资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