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全面总结2014年高效课堂建设及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06 10:41作者:

为认真梳理县域高效课堂建设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找准高效课堂建设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全面总结2014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构思谋划2015年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石泉县教体局于日前召开了全县高效课堂建设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去年以来,石泉县各中小学认真落实县教体局工作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一个中心三个抓手”的教育发展思路,以普及有效课堂、构建高效课堂为载体,认真落实县局构建高效课堂七个方面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持续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4年该县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一是高考二本上线人数取得历史新高,突破了600人大关;二是高效课堂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三是德育工作有了长足发展。但同时也存在着对发展思路贯彻落实不力;核心工作着力点不准,抓的不狠;没有找到解决难题的办法等问题。

会议通报了2014年中小学“普及有效课堂、构建高效课堂”评估考核情况和2014年度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考核情况,表彰了在2014年度教育教学和校本研修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学校和个人,部分校长做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2015年,全系统务必要坚定“一个中心,三个抓手”的教育发展总体思路;务必做到坚持“师资培训”和“教学课堂改革”常抓不懈;务必抓准高效课堂的校本问题,破解问题,推进高效课堂顺利发展;务必在抓好第一课堂的同时抓好第二课堂,使高效课堂建设延伸到第二课堂,促进教育科学发展,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