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育局深入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5-02-05 17:41作者:

新春佳节将至,2月5日,市教育局局长马恒昌一行前往扶贫包抓点——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石泉县教体局和喜河镇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马恒昌一行深入困难群众家中。每到一户,马恒昌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经济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鼓励生活困难群众要树立信心和勇气,搞好家庭建设,过上幸福生活;嘱咐村干部要真情关怀、真心帮助困难群众,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经常深入群众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要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农村产业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家家户户都能过上好日子。

随后,马恒昌一行来到喜河九年制学校,看望留校教师,详细询问了学校情况,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更好的完成教育教学工作。最后,马恒昌还专门强调,各学校在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校园安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慰问中,马恒昌一行还了解了新喜村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推动该村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新一轮扶贫工作安排,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2014年来被确定为市教育局帮扶点。一年来,市教育局严格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要求,通过调研摸底、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帮扶规划,围绕村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班子建设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全年共争取和落实项目及资金113.4万元,为三年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