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三举措完成全年对口支教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4-12-25 11:20作者:

为全面贯彻《教育规划纲要》,促进全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以来,市统计局联系对口支教单位紫阳县洄水镇中心小学的实际,制定支教工作总规划、实施方案以及年度安排,采取三项举措确保全年支教工作顺利完成。

落实责任,营造支教氛围。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对口支教工作,将支教工作与联村扶贫实行一套人马,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明确以张晓明局长为组长,陶勇俊总统计师为副组长,政办法规科和农村社会科负责具体包抓,确保联校支教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并深入洄水镇中心小学,实地查看学校校园环境、建设情况,与学校领导、教师召开座谈会,商讨学校建设发展。

明确任务,力求取得实效。一是协助紫阳县洄水镇中心小学抓好“双高双普”巩固工作,改善校园环境,提高教学质量;二是按照建设“五个好”学校的要求,促进受援学校“校风、学风、教风”进一步好转;三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助支教点抓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四是调动单位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支教活动,齐心协力帮助和支援学校建设,不断改善受援学校的办学条件。

突出重点,打造支教工作新亮点。在深入了解受援学校情况的基础上,找准工作切入点,以活动开展促支教工作上水平。一是从市统计局经费中安排1万元资金,为学校购置了新的课桌凳,改善学习环境;二是开展济困助学、希望工程、结对子等工作,积极帮助受援学校10名贫困学生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三是定期组织与受援学校师生开展座谈交流和联谊互动活动,使支教工作更加有效开展。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