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2014年大学新生励志资助金发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8-11 17:14作者:

8月11 日,市政府召开2014年大学新生励志资助金发放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副市长杜寿平出席会议。

会上,周玉峰为钟佳等到场的8名受资助的贫困大学新生发放了资助金。其余未到场的贫困大学新生,市政府即日起也将通过多种方式为他们送去资助金。

杜寿平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将教育扶贫作为重要战略来抓,让更多的孩子通过上大学学习知识和技能,是改变孩子命运的一个重要捷径,也是增强每个家庭造血功能的根本之策。广大家长要深刻认识到教育是斩断穷根的根本之策,要坚守“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千方百计克服眼前的困难,坚持让子女接受更多更好的教育;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把自己培养成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将立德树人这个教育目标落到实处,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困难大学生资助水平,解决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把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一项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来抓。

据了解,市政府从2011年开始设立资助贫困大学新生项目,每年从财政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50万元,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一次性资助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连续4年已资助贫困大学新生400名,资助资金达200万元。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