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教育出台未来五至十年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3-02-18 17:54作者:

  近日,市教育局印发《安康市职业教育“137”发展规划》,将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内进一步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以安康职业教育集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以旬阳、石泉、汉滨三个区域性综合性县级职教中心为重点,以其他7个标准化、特色化县级职教中心为支撑的布局结构,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职教资源,强化基础能力,提高质量水平,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实现市域职业教育的协调、持续、稳步发展。
  根据规划,到2015年,安康市将全面完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和市级综合实训基地建设,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实现北迁,集中办学。到2020年,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力争进入省级示范高职学校,旬阳、石泉县职教中心建成国家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汉滨区职教中心建成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其他7所县级职教中心基本达到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形成各具特色的办学格局;全市建成16个示范专业和一批精品课程;全市民办中职学校基本达到规范办学标准。全市将建立起适应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质量、规模、结构、效益比较协调,达到基本现代化标准的职业教育体系,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活力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形成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继续教育与区域、产业、企业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