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四幼:班子成员课堂示范 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9-10-16 10:23作者:崔道芬 宋菁

党建引领谋发展,课堂示范促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旬阳县第四幼儿园党支部、园委会成员带头“亮相”课堂上好示范课,发挥班子成员中的省市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关注课堂、走进课堂、观摩课堂、评价课堂,引领推动该园教师专业素养上台阶。

活动中,该园正副园长分别从语言、艺术等难点领域、不同年龄段执讲了公开课,本着课程游戏化、生活化的课改理念,精心准备、深挖教材,为全体教师进行了示范教学。其中,市级学科带头人崔道芬老师执教的小班音乐活动《数豆豆》,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引导幼儿在游戏中积极主动学唱歌曲,感受音乐情绪,寓教于乐。市级教学能手宋菁老师执教的中班韵律活动《寻找外星人》,在故事导入、范例启发、游戏体验的形式下鼓励幼儿大胆创编外星人造型,并随乐表演,孩子们在别样的韵律教学艺术中受感染。省级教学能手吴丽丽老师执教的中班语言活动《跑跑镇》,以生动的语言、富有趣味的游戏设计引导幼儿在情景中根据事物的特征,大胆想象猜测,感知绘本生动、幽默的特点,并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交流研讨中,执教教师分别从目标制定、活动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分享了教学经验,并就课堂教学中出现的一些实际问题,结合个人教学实际将梳理出了一些富有成效的方法和经验与听课教师共享共勉,以达到学有所获、共同成长的目的。

抓课堂促提升,身垂范求实效。在班子成员示范课活动的带动和引领下,营造了“守初心、担使命、聚焦主业,一切围绕教学转”的抓管理、提素质、升内涵浓厚氛围,掀起了“人人亮水平,人人晒教学”的工作热潮,有力促进了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