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研室“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15 17:46作者:龚永军 雷静

10月14日,市教研室“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当天早上7:30,教研室志愿者服务队一行5人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旗,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来到育才路和香溪路十字路口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导工作。

在十字路口,志愿者对过往群众进行文明出行提醒,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和引导。随后,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对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越线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则,安全文明出行。

据介绍,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市教研室志愿服务的一项内容,此次活动将持续两周,单位每位职工都将有2天4个时段4个小时的现场实践机会,以此提升全室职工的文明交通意识。后续按照市教体局创建办、育才社区的安排,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还将有序开展“家校社”融合育德、教研基层行、保护汉江、关爱留守儿童、“我为小区做实事”等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全室职工的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尚。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