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内容

市初中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研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08:48作者:

9月29日下午放学后,市初中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研讨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各年级组长和教研组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在30分钟的报告会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及其亲属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老英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历程。一段英雄的历史,竟然被老英雄封存了近70年!这种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境界,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在研讨环节中,首先由学校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对照要求找差距,大家分别从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和财务管理、德育工作和班主任培训、工会群团和师德师风建设、党建常态化建设等方面分析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参会的教师代表结合实际,提出了在学校管理、激励制度、专题学习、工作整合和教师减负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珺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作了主题研讨报告,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教体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乃至全市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保驾护航。他强调,针对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提出的这些差距,学校将逐一制定台账,研究解决对策,借主题教育的东风,切实加以解决。当前,对存在于班子和教师队伍中的“软懒散”的问题,师德师风的问题,班级管理和课堂教学的问题,后勤服务保障的问题,校园安全稳定问题,各分管领导、各相关处室和年级组要尽快深入调查研究,找到问题的症结和根源,有的放矢、分类施策,全面进行整改;对激励机制等制度性问题,学校将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充分吸纳全体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加以修改完善,确保制度建设不断趋于合理科学。希望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奋力开创市初中政治强、作风硬 、质量高、口碑好的新局面,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教体局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