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开展学习教育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4 08:44作者:

9月27日,市教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武大明主持交流研讨会。

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心得”这一主题,结合本职工作,逐个谈体会,谈认识,研讨交流气氛积极踊跃。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若愚对本次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结合实际,谈的实、谈的深,富有成效。同时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

武大明就进一步开展好市教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真学深思。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规定的必读篇目,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学深悟,入脑入心。虽然局党委安排有5天的集中学习,但学习的内容和时间还是很有限的,大部分的还需个人抽出时间坚持去学《摘编》《纲要》等规定篇目。二要统筹推进。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起推进,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统筹,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立即制定调查研究方案,结合实际确定各自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 ,实实在在地为基层办一件以上的实事,解决一个以上的工作难题,同时也要做好讲专题党课和检视问题的准备,加强对局属14个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同步推进。三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宣传栏、电子屏等对主题教育进行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注意总结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积极挖掘身边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宣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营造身边有榜样、学习有标杆、追赶有方向的浓厚氛围。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运用好、坚持好。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