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走进安康中学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19-10-12 18:06作者:李苗苗

10月11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一行走进安康中学思政课堂。

邹成燕一行来到教室,认真听取了安康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王玮老师的示范课《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王玮老师采用知识竞赛、小组合作、心理测试、师生互动访谈等方式,潜移默化的引导学生理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对待金钱应当取之有道,用之有度,用之有益。邹成燕表示,王玮老师业务水平高,讲授内容生动,具有高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听课后感悟深刻,获益良多。

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教研室教研员吴万强对王玮老师的课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 充分肯定了上课出彩点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与会的思政课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分享教育教学体会,会议室里不时传出阵阵会心欢快的笑声。

“如何打造‘四好’思政课精品课堂,是安康中学不断研究和探讨的问题”,安康中学副校长朱平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说到,“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始终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核心课程,深耕课堂教学主阵地,完善“推门听课”制度,扎实开展思政教师大练兵,不断提升思政教师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补齐短板,强健队伍。同时利用优秀校友张涛、禹国刚、王红艳等人的成功成才事迹,树立榜样;利用校史馆、刘暘光书法艺术馆、美术馆等馆室在校园内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不断结合多种渠道,办好思政课。

邹成燕在会上强调,学校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相关要求,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一要把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习近平同志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二要把提升思政课质量作为重要任务。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八个相统一”,创新教学形式,激发课堂活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要把合力育人作为重要举措。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从而形成促进全面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强大合力,让思政课“活起来”“红起来”。四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理直气壮的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筑牢立德树人之魂。

 “思政课是教育的根本和灵魂,学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实好”,安康中学校党委书记胡开田在总结发言中说到,“安康中学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站在前列,多学习,提高视野,多交流,提升业务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传帮带;要自觉接受思政教育熏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不断促进思政队伍整体推进,务必使学校思政课课堂有活力,有高度,有激情。

根据安排,市教体局将继续组织局领导、相关科室走进思政课课堂,推进学校思想政治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