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仓上小学开学第一天给学生发“红包”

发布时间:2019-09-02 09:57作者:周骁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白河县仓上小学报名现场下起了一阵“红包雨”,学生们收到学校发的“红包”。


学生们领的“红包”各式各样,有“当一天班长”“给爸爸妈妈洗一次脚”“和喜欢的同学同桌一天”“免费领取作业本一个”“一次与老师或家长合影的机会”,更有“免做一次作业”的特殊福利.......此外,所有的“红包”都装有一个老师手写带有鼓励话语的书签,写着新学期老师对孩子们深情的祝福。

“打开外表一样的红包,收获的却是不一样的惊喜。‘红包’中给爸爸妈妈洗一次脚,能够让孩子懂得感恩!老师真是太有心、太有创意了啦!”学生家长张女士激动地说。

校长姜明安介绍说,学校通过开学日发“红包”活动,让学生主动、快速融入学校生活。“一次与老师或家长合影的机会”能够拉近师生距离,让学生敞开心扉乐意与老师交朋友;“免做一次作业”能够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减轻学生压力,更是响应为学生“减负”的号召;“当一天班长”、“给爸爸妈妈洗一次脚”等活动,孩子可以感受那份乐趣,体验责任和担当。书签中引用国家主席的“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经典话语来激励学生,引导学生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其实是一种感情红包,通过形式新颖的活动,将德育融入其中,让学生更快的回归学校生活,能够静心学习、愿意学习、主动学习。

近年来,仓上镇中心小学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德育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观念新颖、充满创意的活动,促进学生知、情、意、行协调发展,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将仓小教育打造成仓上教育事业一张靓丽的名片。该校创意开学季已经连续开展两年,去年以“火车票、朋友圈展板、学生证件照”为主题,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青睐。今年学校继续延续创意风格,让学生体会学校生活的乐趣与新鲜。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