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一小:三个校区一年级严守“零起点”教学

发布时间:2019-09-02 08:40作者:张晓安

  为配合做好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治理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规范学校集团化办学行为,9月1日上午9点,安康市第一小学校本部、高新校区、红星校区分别组织全体一年级全体教师召开“零起点”教学工作安排会。

各校区教务处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幼小衔接”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重申了小学“零起点”教学的相关要求。学校要求一年级全体老师务必严格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坚持“零起点”教学,并按文件要求加强宣传,按照教学计划,不“提前教学”,不“超纲教学”。一年级语、数老师分学科认真学习“零起点”教学指南,制定科学可行的教学计划。后期学校也将对一年级课程开设和教学计划进行监督。

三个校区负责人以及一年级全体教师郑重签订了《“零起点”教学承诺书》。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