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教育信息化 > 正文内容

我市在全省第十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02 09:07作者:邹瑾

日前,由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陕西省第十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落下帷幕。我市推荐的73件数字创作类作品有52件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含创客类项目1件),其中一等奖13件,二等奖14件,三等奖25件,获奖率达71%;推荐参加省级决赛的61支机器人队伍中,9支队伍获一等奖,20支队伍获二等奖、20支队伍获三等奖、11支队伍获创新表现奖。市电化教育馆获最佳组织奖,岚皋县城关小学等5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学校奖,冯以勇等4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陕西省第十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并组织举办了全市第八届中小学电脑大赛和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市中小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既锻炼了队伍,又选拔了选手。在数字创作评比类项目中,各县区和学校共上报330件参加市级评比,作品覆盖中职、高中、初中、小学各学段,涉及电脑绘画、电脑动画、电子板报、网页设计、电脑动画(二维)、电脑艺术设计、计算机程序设计、微视频、Html 5微场景创作、未来智造设计等10个类别。上报作品主题紧跟时代潮流,构思巧妙、创意新颖,充满想象力和个性表现力,知识性、趣味性、创新性浓厚。经过市级评审,并择优推荐73件作品参加全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在全市首届机器人竞赛中,规定的时间内,共有102支队伍报名,根据竞赛规则,其中超过4支参加队伍项目的89支队伍、150名选手参加了在汉阴县凤台小学举办的首届机器人大赛,经过评选,择优推荐61只队伍参加了5月中旬在西安阎良举办的全省决赛。在省级决赛现场,面对兄弟市区高手如林的现状,我市各参赛队的小选手们沉着冷静,缜密配合。在小学组Enjoy AI人工智能普及赛中,岚皋县城关小学陈振杉、耿梓予两名同学以1120分的满分成绩高居该项目第一名,该校的另两支参赛队伍还分别以1070分和1020分的成绩,位居该项目二、三名;白河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兰瑞东、石昀立两名同学组队参加了初中组WER能力挑战赛,最终以1050分的高分获得该项目第一名;高中组Enjoy AI人工智能普及赛第一名、第三名和第二名也分别花落我市白河高中和汉滨高中,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市中小学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成果和风采。

为促进我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工作,普及信息技术知识,加强中小学校交流与合作,为中小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和展示空间,我市已连续多年积极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参加全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全市信息技术专业老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和业务水平、业务能力的提高,为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融合,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创新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