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关庙镇教育系统举行文艺汇演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6-18 15:12作者:赵军 徐红云 王燕 李华磊

载歌载舞喜迎党的生日,激情满怀扬帆新的征程。6月17日下午,汉滨区关庙镇教育系统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师生们深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展现教育发展成果,唱响了“永远跟党走、再谱新篇章”的奋进曲。

汉滨区教体局、关庙镇的主要领导,关庙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兄弟学校负责人和关庙镇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共600余人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举办此次活动是关庙镇教育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通过文艺汇演,让每一位党员了解熟悉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奋斗过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好书、育好人,用奋进之笔书写关庙镇教育发展的新篇章。”活动伊始,关庙镇教育党总支书记、关庙镇中心校校长尚书学致辞,阐明了开展文艺汇演活动的目的意义。随后,关庙镇教育党总支对评选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文艺汇演分为“学党史,忆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两个篇章。由恒大小学联合党支部表演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吴起镇》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接着,唐淌小学联合党支部、花心小学联合党支部、勇胜小学联合党支部一起合唱了《四渡赤水出奇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李小学党支部、徐岭小学党支部共同合唱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小学联合党支部激情唱响《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教师精神饱满演唱了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用真心真情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汇演中,恒大小学表演了管乐合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人民海军向前进》、独唱《民族精神》、歌伴舞《童心向党迎华诞》,永胜小学表演了舞蹈《中国梦娃》,展示了师生们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花心小学表演了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唐淌小学表演了红色经典舞台剧《英雄赞歌》再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了革命精神,表达了少年儿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恒大小学、团结小学、勇胜小学、爱爱幼儿园分别带来了舞蹈《乡村大花园》、《茉莉花开,盛世春》、《中国梦娃》、《我的祖国》,诠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安居乐业的盛世美景;团结小学表演的快板《关庙教育谱新篇》,展示关庙教育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小李小学表演的器乐合奏《女儿情》,彰显了学校素质教育的硕果。整场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给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文艺汇演在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