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城关一小:开展文明交通实践活动 塑造文明礼让交通新风

发布时间:2021-06-17 17:12作者:刘拥军

“请走斑马线”“有学生正在通过,请稍等”每天早上7点刚过,汉阴县城关一小志愿者就已经到达岗位开展文明交通实践活动,他们用行动积极倡导着“车让人·人守规”文明新风尚。

座落于城区直通南北、横贯东西重要交通枢纽位置和繁华地段的城关一小,交通早高峰期间过往行人多、车流量大。为有效消除学生上学时的交通安全隐患,引导广大学生及家长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该校充分发挥家长志愿服务委员会的职能作用,组织广大家长积极加入主动参与,每天按照统一安排到校园周边重要交通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这一“护花”行动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成为了校园周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护学岗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志愿服,手持交通指挥旗,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倡导遵规守法,文明行车,走斑马线等文明交通新风尚,耐心细致的服务和宣讲赢得了路人的纷纷点赞,为学生安全有序入校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该校把全国文明校园和省级平安校园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双落实、双推进,组建了涵盖教师、家长、学生的三级志愿服务体系,探索建立了以“公安+学校+家长+社会”为构架的“四位一体”护学岗机制,使得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极大增强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了家校携手护航学生健康成长的合力,展现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