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7:38作者:罗善文 郭伟 熊炳银

6月11日,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推进会,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翔太传达了省教育厅、市纪委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宗辉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教体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邹成燕指出,要绷紧一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抓好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告诫的“大教训”的具体行动,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着力推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让师生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邹成燕强调,要盯紧关键点,扎实开展整治。重点围绕上学难、入托难,特别是“上好学校难”“上好幼儿园难”、中小学教师在校外辅导班有偿代课、强制(引导)学生购买辅导材料以教谋私、教育工作人员利用稀缺教育资源以教牟利等4个方面问题出实招硬招,逐项逐条细化责任,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限期办结;对需要长期治理和逐步解决的问题,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务求在短期内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打好组合拳,务求整治实效,坚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教育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中心城区学区优化调整、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等教育热点难点结合起来,聚焦本单位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解民忧、暖民心的整治成效取信于师生群众。

市教体局科级以上干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市直各教体单位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