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教体科技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11 16:58作者:刘德

6月9日晚,平利县教体科技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平利县中学举行。以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举行,旨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引导广大党员教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平利教育高质量发展。

赛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扎实开展了党史知识学习,并通过集中考试,从30支代表队中遴选出6支代表队参加全县决赛。决赛分“舍我其谁、谁与争锋、激流勇进、狭路相逢、智勇双全、一锤定音”等6个环节进行,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时赛,试题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籍中涵盖的党史知识。比赛中,各代表队团结协作,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对;观众们时而屏息等待,时而爆发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平利县八仙小学党支部最终以总分280分的优异成绩夺冠,县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城关三小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广佛初中党支部、城关小学党支部、城关初中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穿插进行了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歌伴舞《校园的早晨》、诗朗诵《我的母语》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选手和观众之间还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互动,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体师生学党史、知党情的热情。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