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在汉滨区对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1:33作者:赵军

6月11日,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锋带领帮扶工作队到汉滨区对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汉滨区政府副区长缪红艳及区政府办、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广电局、区供销社、区电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自高校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先后15次组织专家到汉滨区新建职中就函授教育、技能大赛、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指导;多次到定点帮扶的景家社区开展社会扶贫活动,组织“脱贫攻坚”实践小分队利用暑期到汉滨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种植户发展核桃产业,帮助社区4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在资助大学生,修建便民桥、产业路、建设养牛场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近80万元,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帮扶任务,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赞誉。

座谈会上,缪红艳对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倾情帮扶、助力汉滨区脱贫攻坚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与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工作队进行了交流。刘锋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院对口汉滨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人员安排情况,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一些设想,表示,在新一轮帮扶中,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帮扶力度,发挥教育科研及人才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热点难点开展调研,形成解决问题的对策,为汉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同时,继续实施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智力帮扶、信息帮扶、文化帮扶、产业帮扶、民生帮扶、志愿服务帮扶“八大帮扶”行动,推进汉滨区旅游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建设,开展“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帮扶活动,为加快汉滨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会上,院地双方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