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邹成燕到汉滨区督导校园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3 14:43作者:赵军

6月2日,安康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带领检查组,对汉滨区校园安全监管、巩固提升教育脱贫成果、落实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区政府副区长缪红艳陪同检查。

邹成燕一行听取了汉滨区教体局关于当前校园安全管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落实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校园安全风险排查管控、特殊家庭子女教育管护、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校携手共育等教育热难点问题,和与会的部分中小学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基层学校在安全管理、家校共育等方面的有效做法。

督导中,邹成燕反复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教育部门和各镇办中心校及各中小学、幼儿园一要提高站位,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扛牢监管责任,真正把校园安全管理抓紧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二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进一步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实现安全监管责任全覆盖、无缝隙,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三要常抓不懈,全面开展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贯彻攻坚行动、“法治教育进校园”攻坚行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攻坚行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攻坚行动、校园安全全员岗位职责落实攻坚行动、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坚决遏制校园内外、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发生,坚决杜绝校园安全稳定责任事故发生;四要强化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安全警示教育,培养学生敬畏生命,善待生命、珍惜生命,提高师生避险、逃生技能和自护自救能力,不断增强师生的学法、懂法、守法、尊法的意识。五要综合整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考中考安全工作,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消防安全、防汛减灾、校舍安全、传染病防治、校车及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及饮用水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管理漏洞大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余盲区,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六要统筹安排,切实抓好控辍保学、学生资助、教育关爱等工作,持续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教育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座谈会上,缪红艳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及时组织召开全区校园安全综合整治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基础教育重点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从严从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着力巩固教育脱贫成果,持续提升教育质量,确保如期实现年初确定的教育发展目标任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