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副局长杜宗辉到恒口专项督导检查教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3 14:40作者:邓金龙

6月2日下午,市教体局副局长杜宗辉一行到恒口示范区就校园安全监管、巩固提升教育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基础教育重点工作及“五项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主任赵烈坤和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走访等方式,随机抽查了河东九年制学校和新建小学,详实了解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师资配备、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有关情况,对两所学校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示范区教体局召开的反馈会上,杜宗辉认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主动履行教育主体责任,在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公平、疫情常态化防控、教育质量提高、校园安全监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杜宗辉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校园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及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齐抓共管、预防为主”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维护师生安全。二要坚持警钟长鸣,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原则,切实筑牢各级责任。要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按照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和教育部《中小学岗位安全工作指南》,构建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安全合力。三要常抓不懈,做好校园安全六项攻坚行动。要针对当前特殊时期,狠抓中高考安全,加强三爱三生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和谐祥瑞的氛围。

赵烈坤表态,恒口示范区将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按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专项督导反馈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