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区举行教育系统党员教师“三字一画”大比武暨教师基本功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0作者:陈延周

安康高新区教育系统“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共谱高新教育华章”党员教师“三字一画”大比武暨教师基本功素养大赛日前举行,比武竞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展风采提素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来自区内教育系统各党支部、各中小学校的40多名党员和教师参加了“大比武”活动。

作为安康高新区教育系统锤炼教师基本素养的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大比武”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展示教师风采、构建党建、教学同心圆,锻造一支教好书育好人的教育尖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介绍,本次“大比武”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和简笔画创作,其中,党员教师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内容为入党誓词,通过书写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非党员教师硬笔书写内容为毛泽东同志创作的著名诗篇《清平乐·六盘山》,在书写过程中让教师感受伟人的宏大气概和红军北上抗日的坚强意志和民族精神,同时,激发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

比赛中,选手们或泼墨挥毫,或凝神聚力,凭借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深厚的文化素养,在短短40分钟内,将一幅幅规范、简洁的书画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毛笔字或气势磅礴或刚柔并济;钢笔字或笔顺流畅或秀气隽美;粉笔字或清新端正或大方得体;简笔画或勾勒简洁或阳光活力,充分展现了高新区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文化内涵。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