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教体系统多举措抓好“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4作者:许爱民

“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来临,为做好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汉阴教体系统多举措抓好“五一”放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各学校放假前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行动,通过地毯式、无死角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夯实责任,立行立改,落实到位。

二是开展节假日安全教育。各学校放假前有针对性的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围绕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事项进行,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向家长发出安全管护提示,提醒家长时刻关注学生安全,切实做好监管工作。

三是强化饮水和食品安全。各学校收假前对食堂原材料的库存和饮用水等进行一次彻底排查,清理过期的有风险的食品原料,放掉管道积水,对厨房、餐厅、饮水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清洁和消毒,确保节后学生返校饮水和食品安全。

四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学校全面及时掌握师生假期的健康状况和外出情况,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门做好个人防护。节假日尽量减少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严格门禁杜绝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做好校园消杀灭菌工作。

五是严格假期值班制度。各学校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值班岗位,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排查和消除不稳定因素,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和信息报送,确保假期校园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