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举行2021年初中理化生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9 18:13作者:刘宁

4月29日,汉阴县2021年初中理化生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在该县安康长兴学校举行,来自全县各初中学校推荐的72名学生同场切磋技艺,切实落实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标准,有效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水平,锻炼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总体目标,本次大赛由汉阴县教体科技局主办、汉阴县教研室、安康长兴学校承办。大赛以初中物理、化学、生物3个学科教学实验为主要内容,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进行,初赛以校为单位进行,一、二等奖选手晋级参加县级决赛。决赛环节,参赛选手采取抽签形式决定参赛顺序和实验题目,参赛选手要在20分钟内单独完成实验操作,并撰写出实验报告。此次竞赛时间采用电脑计时、统分,语音播报,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公开进行。

自竞赛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初级中学的学科教师积极备战,对选拔的参赛学生加强实践操作演练培训。汉阴县教研室制订了竞赛方案、竞赛规则,为大赛顺利组织实施做出了积极努力。


按照竞赛方案,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有27名学生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一等奖,45名学生获评二等奖,黄行国等2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汉阴县初级中学、安康长兴学校、平梁初级中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自2011年安康市启动市级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该县结合校舍标准化建设、教育资源整合和“全面改薄”等教育工程建设,抢抓“教育均衡”“双高双普”等发展机遇,先后创建了13个市级实验室标准化示范学校。在加快实验教学装备建设的同时,该县切实加强理化生教师队伍建设,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生理化生实验操作能力有了明显提升。截至目前,该县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初中理化生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三届初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2018年该县还承办了全市初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