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现场会暨专题培训班在安康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7 15:51作者:魏涛

4月26日,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现场会暨专题培训班在安康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致辞。



刘宝平强调,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视力健康的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近视防控形势,提升近视防控工作质量。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运用“两项机制”,发挥“三个作用”,抓好“五项重点”,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力推进近视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健康第一,推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贯彻实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有效结合日常锻炼和体质测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督查督办,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推动近视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高晶华指出,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奠基工程,是高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防治少儿近视就是保护民族未来,少儿远离眼镜,就是远离繁重的课业负担,远离不良的生活陋习,远离落伍的教学方式,远离功利的教育理念。安康市将带头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区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全力推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各项工作,为推进健康安康建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会上,安康市教体局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近视防控专家杜兆江、李军从近视防控基本知识、预防方法、《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方案》解读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和培训。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防近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