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三所中职学校创省高水平示范校暨“双达标”工作接受省教育厅复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1-04-27 09:01作者:吴 鹏

4月18至24日,省教育厅派专家组对我市旬阳、汉阴、石泉3所中职学校创省高水平示范性中职学校暨办学条件、教学工作“双达标”工作进行了复核验收。

省教育厅专家组深入学校教室、实训场所、功能部室、学生宿舍、餐饮中心等实地查看校园环境,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访谈交流、推门听课等多种形式,指导教学实践,核实建设成果,全方位对学校创省高水平示范校暨“双达标”工作进行了复核评估验收。

各位专家对三所学校创高水平示范校和“双达标”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专家组希望各学校能够继续发扬成绩,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教育质量,突出品牌专业,推进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

我市从2018年起,在旬阳、汉阴、石泉3所中职学校开展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建设工作,三年来,市教体局将建设高水平示范性中职学校作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打造职教品牌、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加强创建工作指导,学校依据《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按照“一校一策”的总体思路,做好规划设计,精心编制《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按时间节点统筹做好各项建设工作,各项创建指标全面完成,办学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示范带动作用效果明显。

“双达标”工作是陕西省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升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水平、规范教学管理的刚性要求,我市按照整体推进,梯次达标的原则,规划用3年时间实现全市中职学校“双达标”。旬阳、汉阴、石泉3所中职学校为我市首批规划的“双达标”学校,市教体局落实工作责任,制定激励政策,加大经费保障,组织专题培训,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推进3所中职学校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的复核评估验收。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