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教师文苑 > 正文内容

我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1-04-19 15:43作者:平利大贵镇金岭小学:王绪玉

“笑谈渴饮匈奴血,壮志饥餐胡虏肉”是岳飞的幸福,“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藏之深山,传之后世"是司马迁的幸福,“政通人和,百废俱兴"是范仲淹的幸福,“晨兴理荒穗,带月荷锄归”是陶渊明的幸福。是的,文臣以政治清明为幸福,武将以立功沙场为幸福,史家以作品传世为幸福,隐士以回田园为幸福。幸福与物质无关,与索取无关,幸福是一种精神追求,是一种精神慰藉,是人一生奋斗的最后归宿,是种感觉,体验这种感觉的程度是由一个人为他所从事的事业的付出程度决定的!幸福也不是谁能给予和掠夺的,真正的主人是自己。

我认为努力工作的女人就是幸福的。努力地工作,低调而不张扬,穿过岁月的风尘,亦浓亦淡亦平凡,在花开的季节肆意舒展,静观“落花无言,人淡如菊”。面对纷纷扰扰的世界,得而不喜,失而不忧,坦然的感受多彩生命的自然与安宁。

“我家乡的泥土,我祖国的土地,我永远同你们在一起接受阳光雨露,与花树、禾苗一同生长。我唯一的心愿是:化作泥土,留在人们温暖的脚印里……”我非常喜欢巴金的这篇散文《愿作泥土》,每次读到它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强烈的感受,那就是在祖国、家乡面前我们的一切都属于她,我愿意为她献出我所有的热情、爱和力量。我带着这股热情和爱走上了三尺讲台,在工作中,跌宕着我的激情、憧憬和喜悦,挥酒着青春、热情与自信。班集体给了我家一般的温暖,学生们的点滴成长让我引以为荣,倍感欣慰。不知什么时候幸福的感觉就这样悄然地绽放在我的心田,酝酿、沉淀、浸润,让我情不自禁,勇往直前地走下去。

在工作中,我运用科学的方法引导培养,让学生做班级的主人。我有效地利用微信家长群这个平台,与家长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共同配合管理学生。我注重激励与赏识,也教会孩子赏识自己。让学生懂得付出,并在付出中感到快乐。

弹指一挥间,我经历了二十五年的教育生涯,伴随了无数名孩子的小学成长,看到他们一个个出类拔萃,才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妙处!才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苦在其所、乐在其中的幸福滋味。

我曾经做过一次演讲,题目是《我很幸福,因为我是一名教师》,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的垂青着它的绿荫。”我庆幸我从事了如绿叶一样的、平凡而谦逊的事业。我不是诗人,不能用优美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遂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也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颂咏我的岗位。但我知道,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叶的事业,每天做着平凡的工作,默默奉献着我的青春,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刻衬托着鲜花的漂亮,与花相伴的一生,注定美好而幸福。

我的工作虽然没有掌声,没有奖杯,但它真实,亲切、自然。操场上,看着学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觉得非常的自豪和满足;课堂上,看着他们因取得优异的成绩而兴奋的泛着红光的脸蛋,一起分享他们的喜悦和成功,这些就是我努力工作获得的一份最大幸福。

当看到已毕业的学生结伴回到母校来看望曾经的老师时,当收到学生的节日贺卡时,当接到学生打来祝福的电话时,当在大街上有一个似曾相识又不太认识了的大孩子在叫你的时候那一刻的幸福感又怎能用笔墨来形容。

女同胞们,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女人而感到幸福与自豪,因为我们撑起了半边天。我们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并永不停歇的去经营现在的幸福。让我们把这份永恒的美丽收藏起来,做一个自信、努力、真诚、幸福的女人。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