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教师文苑 > 正文内容

晨跑小记

发布时间:2021-04-12 16:35作者:汉滨大竹园茶栈小学:冯维杯

又到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每天早上起床和不起床一直在我脑海里挣扎,最后还是靠着坚定的意志,拖着形神分离的身体,开始了一天的运动。

我喜欢跑步,沿着学校门前的一条马路一直跑到江边的码头,来回大约需要30分钟。刚跑了不到10分钟,感觉后背冒汗,呼吸也急促起来,坚持跑到了终点,看到陆陆续续有赶集的人背着背篓来到江边乘船;船就要开了,我也开始往回返,这时,天已经大亮,路边的人家也起来了,不时有认识的家长和我打招呼。

“这么早就出来锻炼呀!”这位背着茶篓的家长说,

我回了一声:“嗯。”

和他并排走了一会儿,他又说:“我有个孙子上三年级了,不知道他在学校表现怎们样?”

我知道他说的是谁,“这学期表现挺不错,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看着他说:

他点了点头,于是又问:“现在许多城里的学校都开始了课后延时服务,不知道咱们学校有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对于他提的这个问题,我还是挺惊讶的,课后延时服务我们学校在开会的时候已经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也已经开展了相关工作,但是还没有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

我对他说:“学校正在制定相关的实施细则,具体怎么做,还要等候通知。”老人家笑着点点头。

走到了一个分岔路口,他沿着山路还要走上10多分钟,才到茶园,而我还需沿着马路再走5分钟就到学校了。

望着他远去的身影,我心中略有所思,在新时代的今天,不管是农村,还是城镇,家长对于教育的关注度是一样的,在他们心里,孩子的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而对于孩子享受平等的教育资源要求是迫切的,对于这样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对自己的孙子的学习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这也是难能可贵的。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绝不能因为家境,区域不同,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机会平等中,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随着社会的发展,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教育公平,以我所在的学校为例,自2013年以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房子新盖的,操场硬化了,教室安上了空调等,这些变化,使我们和城镇学校的距离在不断缩小,这是学生和家长们能切身感受到的,相信未来,我们的教育条件还将继续改善,我们的学生将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自身努力赢在起跑线上。

不知不觉回到了学校,一天的运动结束了。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