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创文引领 四级同创 > 正文内容

市二幼开展“家园携手与安全同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实操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4:30作者:朱娟

为强化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增强师幼及家长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市二幼邀请到消防知识科教站的甘泉教官,组织开展了一次“家园携手与安全同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器的实操演练。

甘教官分别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的种类、灭火器的种类及性能、用电安全常识及如何防火、以及家庭火灾的发生和预防等内容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讲解,并指导家长和孩子用对人体无害的水基型灭火器,进行了一场亲子灭火实操。通过实操,不但使家长迅速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还丰富了孩子们的消防知识,知道要注意用火安全,懂得保护自己。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重中之重,是幼儿园的生命线,是孩子幸福生活的保障,一直以来,市二幼充分挖掘有效资源,家园合作多举措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努力为幼儿创建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共促幼儿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