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旬阳县突出“实、细、严”抓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08:47作者:龚泽东

寒假、春节临近,针对学生、务工返乡探亲访友等人流叠加,人员聚集性活动增多,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加大的实际,旬阳县教体科技局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着重在关键环节、规范管理、健全机制上分别突出“实、细、严”,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防线,保障全县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聚焦重点突出“实”。紧扣校园疫情防控重点环节,落实“人、物”同防同管,确保假前节后安全稳定。一是切实抓好流动人员监测,师生到校落实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全面掌握行动轨迹和身体情况,摸清每位家长及家庭成员旅居史、接触史以及健康状况,做到不漏一人、不余一地。二是切实抓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管理,加强对宿舍、教室、厨房、浴室、厕所等重点区域环境消杀。三是切实抓好学生就餐、住宿等聚集性场所的管理,规范学生参加各类活动。四是切实抓好食材进购和师生网购管理,严禁学校采购冷冻食品,疫情期间尽量不网购,已网购的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五是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师生一个月正常用量。

强化管理突出“细”。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实行入校扫码、测温、登记制度,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校园。加强学生一日三检,落实学生缺课登记追踪制度。上好学生健康教育课,培养学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改善办学条件,积极给学生提供教室取暖设备和供餐保温设备,主动关心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抓好教师队伍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作风转变,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学校精细化管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突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夯实机制突出“严”。夯实校园疫情防控“一岗双责”,落实教职工全员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防控应急预案。建立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指导和工作督查机制,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组建家长委员会,办好家长学校,开展家访活动,加强家校联动,落实家校共育共防。严明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对工作落实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