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教体科技局联合五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8 08:43作者:严云峰 方世勇 耿煜傑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保障学生合法权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安全底线,1月13日至15日,由石泉县教体科技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五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通过查阅档案、实地核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51家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各参与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标准,认真进行检查。教育部门重点查看培训机构办学的相关证件,对组织管理、课程安排、教学内容、任课教师、作息时间、课业负担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排查;公安部门对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保器材准备、视频监控、保安配备等进行了检查;县消防救援大队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达标、场所用电等是否存在隐患、以及消防培训演练等开展情况;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培训机构广告宣传、收退费标准、培训服务合同的签订情况,并根据《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利用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县卫健局重点查看防疫物资储备、场所消毒、人员健康排查等方面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退费标准不符合要求、签订服务合同不够规范、相关安全制度不够完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够充足及场所消杀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县教体科技局将建立整改台账,逐一督促整改到位,扎实规范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教学秩序。

据悉,该局将继续以本次联合执法检查为契机,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县级民办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采取积极引导与规范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对培训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对证照齐全的机构积极引导,使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对问题突出的机构强化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规定,印发《关于严厉整治无证无照教育机构非法办学的公告》,通过电话举报、调查摸底、联合执法等途径,坚决整治无证非法办学行为。同时按照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及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