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高中教育发展线上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1 10:49作者:邱俊

1月8日,由安康市教学研究室主办、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安康市高中教育发展线上报告会”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各县(区)教研室、高中学校一千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教研。

报告会就落实高中发展带动战略要做好的六大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希望本次线上专题学习能够在学生核心素养、新高考教学管理和选课走班、信息技术支撑下的线上线下混合学习等方面对安康市高中教育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借鉴。

报告会邀请国内知名高中校长、新课程研究专家带来了四场讲座。专家们以新锐的视角、前瞻的理念解读了核心素养的意义,明确了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并通过一系列翔实的研究数据和一个个生动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中教育新任务、教学管理新关注、高中考试评价改革、高考命题技术变革等方面的内容,建议老师们在新高考时代,要致力于双线混融教学方式、课程实施方式、学生学习方式和育人方式转变的行动研究,提醒学校要深入研究政策,吃透核心内涵,紧跟改革步伐,激活内在变量,充分挖掘资源,创建自身特色,为学生个体心智成长提供更丰富、适切的机会和平台。

本次线上直播是新时代双线混融式培训的一次创新举措,目的在于聚焦当前形势下的学校管理和课堂教学改革,刷新理念,寻求突破,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和育人水平。各县区中学教研室、高中学校共聚云端,统一组织了观看学习、线上交流。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