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教体局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8 11:17作者:赵军

从1月7日开始,汉滨区教体局按照局领导包片、股室包联镇责任制的要求,组织机关干部到镇办、入校园、进班级,开展为期一周的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通过以查促改,强化监管,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此次督导检查覆盖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民办学校、健身场所,重点检查受检校园(场所)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领导机构建立情况,师生员工健康台账建立、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日常防控方案、舆情应对预案制定情况,疫情报告制度、值班制度、师生晨午检制度、清洁消毒通风制度、健康教育制度、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废弃口罩集中处理制度、应急演练、模拟演练、防疫知识技能培训落实情况,体温检测设备、师生洗手用品、防疫物资储备落实情况,公共场所消毒清洁情况,应急隔离空间设置情况。同时,对学校幼儿园的冬季安全常规管理工作一并进行督导。

每到一校(园),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幼儿园)落实上级关于冬季校园安全会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汉滨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学校(幼儿园)建立台账、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应急预案到位、日常监管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门禁安保到位、联防联控到位,多管齐下,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冬季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