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在陕西省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06 15:05作者:乐晓彦

日前,陕西省第20届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岚皋县中小学生在省级机器人项目、电脑动画项目竞赛中,获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2个,创新表现奖5个,岚皋县教体科技局获得“最佳组织奖”,城关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岚皋县教体科技局分管副局长祝志刚获得“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城关小学指导教师李立瑜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这是该县在获得陕西省第十九届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项目、世界机器人大赛佳绩之后再次取得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比赛岚皋县有9所学校26支参赛队代表安康市参加省级决赛,面对如林高手,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思考,默契配合,在全省2126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岚皋县高度重视创客教育,投资100余万元建设创客教室,配备机器人、3D打印、激光雕刻、航模等设备,13所学校将机器人引进了校园,成立了“机器人社团”,把机器人学习作为拓展学生兴趣爱好、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手段,通过电脑编程、工程设计、动手搭建与技术构建,在大量的操作练习中,不断强化学生的日常观察和积累,在实践中总结完善解决方案,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创造力及创新能力。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