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路过不当过路人:市二中学生石梦林见义勇为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12-01 14:59作者:张明庆

11月30日,安康市民李先生来到市二中,将一份感谢信送给市二中及石梦林同学,感谢石梦林同学11月23日对他的热心救助,感谢市二中培养出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好学生。

石梦林同学是市二中高二4班学生,性格低调不张扬的他,救人的事从未开口跟人说起,直到这份感谢信的出现,这个见义勇为的故事才浮出水面。

路过施救 彰显品格

11月23日早上6:50分左右,石梦林同学像平常一样去上学,在经过安康市人民医院(原铁路医院)十字路口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将一人(李先生)撞到在地并准备逃逸,石梦林同学毫不犹豫上前阻止,但肇事三轮车还是逃逸了。石梦林同学又赶紧转身将还躺在马路上的李先生扶至路边,报警并及时联系李先生家人,直到李先生家人及交警赶到,才匆匆赶到学校。在未找到肇事三轮车期间,石梦林同学还主动去交警队事故科提供线索,直到11月26日,将肇事三轮车及嫌疑人找到。

直至李先生及家属将感谢信送到学校时,石梦林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才被知晓。

感激点赞 传递爱心

“他的名字叫石梦林,在感谢这位同学的同时,我也要感谢贵校为社会培养出了这样优秀的学生,感谢他的父母培养出了这样优秀的孩子。”李先生说,“这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了青年人的精神风貌。”

“学校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乐于助人,勇于担当。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当时也没咋多想,就是觉得看到人被撞了不能一走了之,人还在马路上躺着,我得把他扶到安全的地方去”石梦林同学听到李先生及家属的夸赞后说道,“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毫不犹豫去做的”。

近年来,市二中坚持立德树人,以“成人、成才、成功”为办学目标,大力推进“八好学生”教育和“十德”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修养、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学生。石梦林同学的善行义举就是学校德育教育的明证,相信善行义举之花会在二中竞相绽放。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