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教育学会举行中学物理和中学地理教学研究会换届暨教学年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11:14作者:陈绪芳

11月28至29日,安康市中学物理和中学地理教学研究会换届暨年会活动在汉滨高中顺利举行。两个学科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学会、市教研室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整合资源、提高活动效率、减少会议负担,在市教育学会和市教研室的精心安排下,首批推出“中学物理和地理”两个学科联合举办本次活动,会议流程、活动内容既统一又独立。

会议首先听取了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由会员代表现场审议,并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安康市中学物理和地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新一届领导机构。根据市教育学会工作要求,两个学科新一届常务理事分别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科研机构代表组成。物理学科研究会新任会长吴风军和地理学科研究会新任会长马文驹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工作部署报告。

会议还分别从“物理和地理中高考备考、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解读和物理实验教学”等方面对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度的研讨和经验分享,授课专家的精彩点拨,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和思路,为大家在2021年的中高考复习及今后的教学中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会议要求,物理和地理学科教学研究会要坚持“学术立会、科研强、服务兴会、规范建会”的办会方针,切实增强做好学科发展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目标,努力为大家提供交流研讨的机会,真正把研究会办成教师展现才能的舞台,开展科学研究的阵地。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