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二中开展教师组团交流成效好

发布时间:2020-11-27 18:23作者:程光正

“教师交流活动不仅提升了专业能力,丰富人生体验和工作经历,学习兄弟学校和同行的先进经验,还实地感受农村学校教师扎根乡村、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工作动力。”在日前交流活动中,市二中教师张英如是说。

本学期以来,市二中按照市教体局统一安排,选派以“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为主的19名教师,组团分别到汉滨区五里高级中学、汉滨区五里镇民主九年制学校组团开展教师交流活动。双方学校采取相互听评课、举办名师讲座、互派赛教评委、开展同课异构、进行校本研修等方式,举办各类活动8场次,参加活动近200人次,收到良好的效果。

为保证教师交流活动顺利进行,市二中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期计划,学校领导带队接洽,协商落实工作措施。相关处室积极配合,为外出交流教师提供保障服务。学校教科研处负责牵头实施,合理确定交流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督促指导交流工作落到实处。各交流教师认真准备交流内容,积极参加交流活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证交流活动质量。

据悉,本期组团交流期限为三年,主要围绕学校管理、队伍建设、专业能力、校本研修、教研活动、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素质教育等内容,采取“4422”模式开展全方位交流学习,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形成互动帮扶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