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开放须知

发布时间:2020-11-25 16:54作者: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定期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和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工作。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现将安康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对外开放情况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早上8:30—11:30,下午设备维护和资料上传。

二、监测对象

20岁—59岁身体健康者。

三、监测内容

安康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配备3台一体机和3台查询机,全部采用智能化监测设备。测试人员在一体机上通过刷身份证或者录入基本信息,即可在一体机上进行所有项目的测试。

1、形态机能指标:身高——反映人体骨骼纵向生长水平。体重——反映人体发育程度和营养状况。

2、机能指标:肺活量——反映人体肺的容积和扩张能力。台阶实验——反映人体心血管机能水平。

3、素质类指标:单脚闭眼站立——反映人体静态平衡能力。握力——反映人体上肢前臂和手部肌肉力量。体前屈——反映人体在静止状态下躯干、腰、髋、腿等关节、韧带和肌肉的柔软、伸展性和弹性的指标。选择反应时——反映人体神经和肌肉系统的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纵跳——反映人体下肢爆发力。仰卧起坐——反映人体腰腹部的力量和持续工作能力。俯卧撑——反映人体上肢、肩背部肌肉力量和持续工作能力。

4、体适能项目:骨密度——骨密度是骨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反映骨质疏松程度,预测骨折危险性的重要依据。体成分——对身体脂肪比例和脂肪分布进行测定;用于肥胖的诊断、营养状态评估、康复治疗后肌肉物质的变化、身体平衡、物理治疗、透析后体内水分改变和激素治疗后身体成分的改变。

四、注意事项

1、凡有严重疾病、心脏病、身体不适者,不进行测试。

2、剧烈运动后,应适当休息再进行测试。

3、测试前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爱动云健康),并在个人中心进行注册。

4、测试需要脱掉鞋袜,穿着舒适,摘掉手表等影响运动的饰品。

5、测试中如感觉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


安康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地址:金洲体育场南侧(金洲康城门口对面)

联系电话:0915-3093289、0915-3093281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