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幼儿园:岗位练兵展风采 以赛促学提技能

发布时间:2020-11-23 15:18作者:何黎 唐维维

日前,石泉县幼儿园为期十天的“岗位练兵”赛课活动圆满结束,使一批新教师得到了锻炼,推动全园教师的业务水平上升了一个新台阶。

此次活动旨在为教师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发展的氛围,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本次活动分为大班组、中班组、小班组三个组别,教师全员参与,通过抽选主题、指定领域和自备的方式进行现场教学比赛。活动中,教师们在充分挖掘教材内涵的基础上,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身心发展规律确定活动目标,认真准备教玩具,精心设计活动方案,课堂上,教师语言精炼,活动环节环环相扣,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评委老师根据活动目标、幼儿学习活动、教师教学行为、教师素养、活动创新等五大项内容作为赛课评价标准进行评分。教学活动结束后,及时组织教师进行自我评析和研讨,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据悉,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将参加推荐参加县级教学能手赛教活动。

作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石泉县幼儿园历来十分重视教师专业提升,在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组织教师开展师徒结对、外出研修的同时,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园本培训提高教师素质,并经常开展教师汇报课、展示课等各类比赛,营造出比学习、比业绩、比廉政、比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