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举办第二届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5:16作者:吕蒙

11月20日,平利县第二届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优活动在该县城关小学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以“小学数学概念教学”为主题,采取学校推荐,县级联评的方式,分现场做课、说课和点评交流三个环节,对参评教师进行综合评定,旨在促进校际交流,搭建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平台,积极助推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深化。

活动中,基层各学校选送的16名选手积极践行新课程理念,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努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科学整合现代教育资源,呈现出一节节融思想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数学课。经评选,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近年来,平利县以小学数学概念教学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引导教师从创设概念教学情境,丰富数学概念内涵,加强合作交流和实践操作入手深化教学改革,极大促进学生从抽象思维向形象思维的转变,有力提升了数学概念教学的课堂教学效益。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